2020年5月11日 星期一

隨筆小插曲(打天下同人)

所以… 這就是馬剛正近年生活的房子。

莫可麗手裡拿著數款藥膏,落坐床緣,打量四周。房子的主人剛才沒來得及說些什麼就被她趕了去洗澡。

誰讓他帶著滿身滿臉的傷、既興奮又欣慰地把孩子們的成就解鎖說了一路,要不是她指指他的臉「班細路打比賽,你 high 到攞塊面去撞牆?」,他不見得會主動告訴她怎麼鼻樑又掛彩了。

反觀孩子們,甚至是他倆的大師兄 — 都更知道向她交帶。

「莫姑娘,我地帶到老師返黎香港嘞!你唔好走住…」「莫姑娘,紙皮道場贏咗團體賽,我地等你一齊慶祝!」「莫姑娘,你又 miss 咗惠惠好精彩嘅一場賽事!」「比賽前武田國全搵過馬教練,比賽後佢地翻啅馬教練踢暈咗武田國全… ?」

「師妹,有個人同我搞掂咗李一當之後全速跑緊去你度。我希望佢趕得切。」

莫可麗輕嘆了一口氣,淺笑搖頭。
二十年來的錯過,今天的一擊入魂。
比起這些天埋首處理離港事宜卻總是心不在焉地拖拉拖拉,嚷起「停車」的這個決定,還真的不消一秒鐘。
她留了下來。
然後,等到了馬剛正走出了他的牛角尖。

「可麗。」

頂著一頭濕髮的馬剛正走出浴室,赤裸的上半身有裕巾搭在肩上半遮半掩然而還是尷尷尬尬,默默地照著師妹指使轉到背面去,好方便她為他上藥。

涼涼的濕潤感,經由溫熱的指尖力度恰到好處的打圈和按摩大致都滲透他背部瘀傷的肌肉裡去。

馬剛正不由得瞇上眼睛,發出一聲輕嘆。

這七十二小時裡發生的實在太多,他都快要記不清楚此刻身體上吶喊的痠痛勞累何來。

而他慶幸,想要追求的都趕得及。
空手道、正義、道義、情義、自我……
莫可麗。

受壓的位置不知不覺移動至前方;馬剛正低頭一看,浴巾不知被挪到哪裡去了,一隻手掌已貼在他的胸口上方,為他揉瘀散血。

多得莊惠的胴迴し回転蹴り。

莫可麗。
不論是哪個年代哪個模樣的她,都是馬剛正心中最美麗的那道光 —
美得教他總是心驚膽顫,自慚形穢。

「嘖…」
聞聲只見她眉頭緊皺地照料他腰側紫中帶黑的一塊。
大概是李一當用針後發狠的踢腳。

這不叫痛。
眼前這個人兒,被他心存決絕的傷過後,也沒機會叫痛。
他原以為,就這樣,他倆會一直走在不同的路上;曾經的交錯,已是一生緣份。

她手換過另一枝軟膏,指尖沾起適量,抬頭與他的目光交接,還是輕輕塗抹過他臉上擦傷。

唯心有道,百練自得。
馬剛正喜歡莫可麗。
是想跟她一直走下去的那種喜歡…
是要跟她一直走下去、不會再放手的那種喜歡。
他說過了,就要做得到。

「可以嘞。」

穿好上衣,馬剛正不由得伸手為她整理落到臉上的小撮頭髮,「多謝你。」把髮絲繞到她的耳後。感謝,為著… 一切一切。

多謝?低著頭放置瓶瓶蓋蓋的莫可麗笑了笑,「話過你啦,」隨即板起臉兒瞥向馬剛正,「齋講多謝係最冇誠意。」

馬剛正搔搔太陽穴,忍著笑意,「唔… 可惜執咗間麵包舖。」莫可麗俏皮小魔女般的眼波流轉,他百看不厭。「新鮮出爐麵包我就變唔到出黎嘞…」

「吓而家連麵包都冇得我食,」瞪著一雙大眼睛,莫可麗裝著很是不滿地嚷嚷。向她超級傳統的師兄 — 小玥說是木頭 oppa,莊惠表示根本化石 — 小小撒野,是她最大的樂趣。「風鈴又打爛埋…」當然,她不會讓他就此撇清他做過的笨事。「咁我咪好蝕底?我唔理呀,你…」

只是未等到莫可麗說完,馬剛正已經靠近,握住了她的雙臂,兩片嘴唇貼著她光潔可人的額上。

乾燥,卻有力,且實實在在。

她緩緩退開,望進他的眼睛。
在他堅定的眼神裡,她看到笑意滿溢的自己。
如同他說不會再放她走的那個瞬間。
她,從來不需要更多的理由便樂意跟他一起走下去。

「過兩日你得唔得閒?」

「我而家假假地都係一個失業人士,實得閒架喎。做咩?」

「係班細路上黎道場練習之前,我有啲嘢想俾你睇。」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